2012年10月23日

台大博物館行動展示盒的研習活動

前些時候收到台大的博士生 淑蕙的來信

她說到台大的動植物標本館目前有個計畫,名為「台灣大學博物館行動展示盒」。計畫的目的是利用博物館內的「動植物標本」設計一系列的教學活動(對象以5年級至7年級學生為主),要讓讓標本可以「活出」博物館,進而「走入」教室場域,成為教師上課之外可以給學生延伸、補充的教學活動,以提高博物館的「使用效率」(CP值),利用相關活動重新賦予標本們「新生命」。另外,對於距離博物館較遙遠的鄉鎮地區學童,透過「行動展示盒」教學活動,也可讓他們有接觸博物館的機會。

目前此計畫已經完成兩套行動展示盒共13個教案,分別為動物展示盒(骨頭的故事共7個教案)以及植物展示盒(麵包樹的認識與應用共6個教案),每個教案可使用的教學時間約30-50分鐘不等。為了推廣給更多老師瞭解並使用,今年11月和12月舉辦了:『骨頭的故事』及『麵包樹的認識與應用』行動展示盒推廣研習工作坊

目前有兩個場次

1.台北場次:
2012/11/9(五) 13:00~17:00
地點在台大生命科學館 3F 327教室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網址:
http://www3.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
課程編號:1158064

2.彰化場次:
2012/11/16(五) 13:00~17:00
地點在彰化師範大學 格致樓 1樓 圓環教室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網址:
http://www3.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
課程編號:1158065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至11/8止,請各位有興趣的趕快手刀上網報名囉,名額有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