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p2V+顯微鏡

最近給學生用酵母菌來上科學方法的課程,有些學生還會把實驗中的酵母菌帶來學校,我教室裡有擺著顯微鏡,我本來打算用之前做的電子目鏡來投影,不過因為目鏡放在實驗室裡,所以我想就乾脆用P2V試試看能不能拍得到。

因為之前也用過玩具顯微鏡+P2V,效果也不錯。P2V去拍非玩具的顯微鏡,會有點不足,因為長得不夠高,不過我先前買了一個給P2V用的增高架,配上去之後,剛好可以拿來對顯微鏡的目鏡。調整的過程還蠻困難的,要剛好對到,得花上不少時間。不過對到了之後,效果就很好呢!




IMG_0235


我是想啊,應該可以弄個轉接環,同時接P2V和顯微鏡,這樣應該會好一點。不過目前我只能想到用比較大管的PVC管,把兩者同時塞進管子裡,但這樣的問題是內徑無法吻合,大概只能塞泡綿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