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平板電腦搭配poll everywhere進行課程互動

最近使用這個網路服務 poll everywhere 來做一些授課中的活動,先前最常使用的課程互動程式是kahoot、pingpong、whiteboard fox。

kahoot是用來團體答題(題目需先設計好)、pingpong是讓學生個別用平板畫圖回答問題(比方說畫出同源染色體)、 whiteboard fox則是讓學生小組一起畫一張圖。

poll everywhere顧名思義就是做線上投票,它針對不同的客群提出不同的功能和價錢,目前K-12 Basic是免費的,每個投票(poll)可以有40個回應,對於中小學應該夠用。

當你註冊帳號後,可以做以下各種不同的投票類型,每種投票就是相當於一個提問,差別是學生回應的類型。


  • Multiple choice,就是選擇題,老師先設定好固定的答案,讓學生去選。
  • work cloud:開放式的回應,越多回應者送出的一樣的答案,那個答案就會越大
  • Q&A:回應者除了可以直接文字回應外,也可以直接對別人的答案+1。使用場景就像是問「有沒有問題?」,有些學生可以自己想出問題,而有些學生自己想不出問題,但是看到別人問的問題後,也想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就可以用這種模式。老師最後再選擇最多人想問的問題來回應
  • Rank order:類似選擇題,但是回應者是要將答案排序,教師端就可以看到不同選項排序的結果
  • Clickable image:顧名思義,直接點圖選答案的,底圖可以自己上傳或用網站提供的。網站提供二維座標方格、人體解剖圖、元素週期表的。使用情境像是這樣,教師先把投影幕關閉,師:「請點出肝臟的位置」、「請點出座標(2,2)的位置」、「請點出OO在哪個地區」。學生回應之後,教師再把全班回應的畫面投出。
  • Survey:在同一個投票(poll)中,可以有上述多個提問。請想像上面提到的投票就像是考卷的問題,每次只問一個問題,而這個Survey就是一張考卷,裡面可以有多種問題。
  • Open ended:是開放的問答,教師端可以隨時改變答案蒐集後的呈現方式,可以用Text Wall、 、Word Cloud、Cluster、Ticker。修改的地方在教師界面右下角的Edit。


poll



我最近使用的模式如下,像是在教「人類的遺傳」時,要學生利用poll everywhere來投票,這樣就可以做出身高的分佈圖。
height


調查課程難度的部份,也可以用這種「Clickable image」的方式,先說好橫座標是難度、縱座標是理解程度,進行線上調查後就可以知道學生反應。
1


上週開moodle的工作坊時,調查老師對moodle還想知道什麼,於是用Open ended,線上詢問意見,並且可將提問儲存以便後續課程使用。

oef8Xym0s56Pxo6

幾個注意事項
poll everywhere還有提供可以嵌入Powerpoint的工具,方便簡報者在進行簡報時直接從簡報裡秀出提問畫面。

老師在這網站上的網址是固定的,像我的就是https://PollEv.com/chihsiangchi552
學生進入這個網址後,不管老師使用哪個poll,學生的畫面都會自行切換,但只有顯示老師當下設定active的poll,每個poll也可以設定關閉回應或是定時開關,或是每個回應者可以回應的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