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科學名人誰像誰

這算是廢文等級的,本來只有發在臉書塗鴉牆上,但是因為累積了三張,所以乾脆整理在blog上。看看以後會不會繼續累積?

看到林益世的相關新聞時,覺得他很面熟,直到上課的時候翻課本,才發現怎麼跟孟德爾先生有點神似。其實孟德爾的另外幾張照片會更像,但是因為找不到林益世剛好的角度,所以只好配合林先生的角度來找照片了。


孟德爾與林益世



有一次看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的電子報時,我眼睛掃過之後,忽然覺得怪怪的,再掃回去看仔細,以為是看到藝人九孔,結果是介紹亞佛加厥。

亞佛加厥與九孔




四月份國家地理頻道要播愛因斯坦的影集,最近在播一些短片。https://www.facebook.com/ngc.tw/videos/10155291150194170/

我看愛因斯坦22歲的樣子,突然又覺得很面熟,一想,啊!就跟抗日的羅福星好像啊。
愛因斯坦與羅福星


3/19再補一個,雖然不是科學名人。

學生看了我的貼文,跟我說這兩個也很像啊。學生沒講之前,我只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鄭用錫呢。
講竹塹的歷史一定會提到鄭用錫,像是明志書院、建竹塹城、建北郭園、台北頂下郊拼的和解啦,都跟他有關係。他也是台灣納入清帝國之後,第一個臺籍進士。
右邊那位則是是財經節目的主持人。


鄭用錫與廖學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