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營養器官繁殖的作業-請不要吃掉小孩的作業

最近一陣子是地瓜、馬鈴薯被大量種植的時候,不是為了農作,而是為了交作業(營養器官繁殖的作業)

上課的過程,偶而可以聽到一些趣事

1.有學生念著「馬屁精,翻跟斗」,這是學生學來的口訣,是用來背誦馬鈴薯是塊莖、蕃薯是塊根。這樣的知識對不懂植物器官特徵的學生來說,可真是只能硬背了。

2.一個女學生唉著,自己沒辦法交作業了,一問原因,還挺讓人噴飯,學生說作業被媽媽吃掉了。向來只有聽說作業被狗吃掉,怎麼現在作業連媽媽都能吃呢?

原來是媽媽愛美,想減肥,都在吃蒸地瓜,有一天看地瓜沒了,就把學生種的地瓜拿去蒸掉啦。

3.後來,又有一個學生也來跟我說,他的作業沒辦法繼續下去了,因為某天他在晚餐吃到馬鈴薯咖哩,心頭一驚,問了老爸這馬鈴薯哪裡來的,老爸說就盤子裡的馬鈴薯啊。(對,就是學生的作業)

所以學生只好悻悻然地又去買了一顆馬鈴薯來種。過兩天又在餐桌上看到馬鈴薯,一問之下又是自己的作業,這回是媽媽把馬鈴薯炒掉啦!

在此誠懇地呼籲各位爸爸媽媽,請不要把小孩的作業吃掉,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