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製作自己的頭殼與人頭3D模型

既然有了這樣的技術《從斷層掃描的醫學影像,建模出可3D列印的模型檔》,當然就會想要作一下自己的模型囉!

於是就拿了自己的正子掃描的檔案(裡頭也有CT的DICOM)就做了自己的人頭!只要在invesalius取Threshold的時候,是選擇皮膚就可以。然後就照著上面的文章弄一弄,就可以搞一顆自己的3D列印人頭出來了。我想正子掃描這應該是市面最貴的3D掃描機吧,而且有哪種3D掃描機可以掃描出光頭的!
IMAG0695

當然,如果取bone出來作,就可以作一個自己的頭骨模型了,這是從前額45角看下來

IMAG1117


底下看起來很雜亂無章,這當然不是我腦子裡本來就這麼雜亂,而是顱底的結構太複雜,我實在懶得整理,乾脆就直接送去3D列印,所以就會牽絲這麼多,這也讓3D印表機印超久的!
IMAG1118


拿著自己的人頭和頭骨端詳許久,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後腦杓不對稱啊,左後腦好突出喔。當然左右兩半的腦也大小不同囉。
IMAG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