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工作坊

早上去台北參加「「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工作坊」,要上高鐵前,瞄了一下車票,哇!居然是車廂1,座位1A!

那不就要跟司機北北一起開車了!怎麼辦?我還沒準備好耶,我等一下要跟司機北北聊什麼才好呢?
 

我還在旋轉著心中的小粉紅時,車一來,我錯了。

北上的1車是在列車的屁股。從第1名變成吊車尾的最後一個,這種心情你們知道嗎!?超失落的,就好像小學跟心儀已久的女生告白,她說她也喜歡我,結果後來發現她跟每個喜歡她的男生都這樣說。

咦?這好像沒什麼關係?好吧,重點是我變成全列車最後一個到台北的了。

帶著明明是第1名,卻要當最後一個過終點線的人的心情,嘟著嘴巴上車前,突然看到車廂旁有個陌生的東西。這...我居然坐到高鐵第1組的營運列車啦,而且還是1車1A耶。


回到一點都不像重點的重點,今天開完會知道幾個重要事情

  1. 教育會考說明,目前掛在烤雞翅的網站上,大家要去關心一下以後會考怎麼考。從中等偏易變成了難易適中啊,會把50%-75%通過率的題目換成一些30%-40%通過率的題目。
  2. 5月份就會有個「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會出爐,生物科的已經完工。它的概念非常棒,我喜歡,但是距離實際推行,還有很長長長長的一段距離。這是12年國教的工作要項5的一項子內容(見此連結裡的這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