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校園歲時記-清明

2012年的清明,4月4日,許多日曆居然還是印著4/5,這是個依著太陽角度而決定的日子。

校園裡的羊蹄甲大綻放


滿地粉紅,下課時走在樹下,頗有浪漫感覺。




學校裡的黑松,都結雄毬果了


但左右兩棵樹的毬果不一樣大。靠9年級教室那棵,雄毬果大多了。


另外一側則小多了



早上拍照的時候,原先種了不少杜鵑花的花圃多了好多大洞,忘記這原先是不是有杜鵑花了,還是另覓空地挖出來的?


看著洞裡的根系,我很想做點什麼研究耶。


我在洞裡還找到這個被挖出的禾本科植物,葉子有點像竹葉。


地下莖膨大的樣子,讓我想到蕎頭那樣的食物。


到了下午,洞被補起來了,有些植了桂樹 

有些則植了月橘(?)樹蘭
 



之前觀望很久的桑樹終於結桑椹了!帶學生做校園觀察時,吃得不亦樂乎。他們好像沒聽過二十四孝裡蔡順拾椹的故事耶。



在9年級旁,花好香好香的芸香科植物結果了,不過還是不知道那是啥植物。


校園裡多了一條水溝,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



疑似破布子的大樹,落花了。據說他們的花很香很香,不過樹太高了,要看到花得到三四樓高的地方才看得到。


繞了大樹一圈,看到一處樹皮剝落,我想應該就是非結構枝的問題吧。結構不穩的枝條斷枝之後,順道扯了一層樹皮下來了。




校門口的朴樹最近結果啦,還記得開學的時候,整棵樹光溜溜的呢!
DSCN5954.JPG

順便記幾個事件,學校的木棉花總算開了,不過前幾天看,只有開幾朵而已。另外,樟樹依舊沒開花,是要死掉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