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電玩遊戲cellcraft的作業

我曾經介紹過Cellcraft這遊戲(細胞生理學入門的遊戲cellcraft),這在後來幫學生上一些比較進階的生物課程的時候,幫了很大的忙。

因為胞器要做的事情,光只有老師講,實在不夠生動,所以我乾脆丟下了個作業,讓他們上網去玩這個cellcraft。
當時沒想太多怎麼去進行,只有要他們把最後破關的畫面寄給我。如果我下次再繼續玩,我會做的是像梅子一樣,弄一份Cellcraft學習單,讓學生可以從這個遊戲細細思索,到底該採用什麼樣的策略才能過關。

學生在玩這個遊戲的時候,會有些附加價值。為了破關,很多學生會開始去查那些遊戲裡頭的英文單字,也順便讓他們自學了解了胞器的功能和名稱。

在我的眾多學生當中,有一個資優兼資源(亞斯伯格症)的學生,其實他的作業我很難收齊。不過這次玩這個cell craft,他倒是交給我一個特別的作業。

很喜歡程式語言的他居然分析起這遊戲了,而且還研究了各項物件的屬性呢!
DSCN3149.JPG

DSCN3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