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細胞生理學入門的遊戲cellcraft



很難想像,居然有人會拿細胞生理學裡的東西來作為遊戲的腳本。這遊戲是網友Rufiw在blog上告訴我的小遊戲,
這個遊戲的首度發表就在2010年的7月10日,遊戲的網址在
http://www.bubblebox.com/play/adventure/1848.htm


或者你也可以到它的官網直接下載
http://www.cellcraftgame.com/Home.html


玩家要控制一個細胞,讓他好好活著。
兩位鴨嘴獸科學家不斷的升級這個細胞,給中心體,讓他可以藉由偽足移動;給粒線體,讓他攝取葡萄糖之後,可以不是單單只產生兩個ATP,而是能夠產生38個ATP。而且這個細胞會不斷地獲得各種能力,像是具備葉綠體能行光合作用;能製造slicer enzyme 攻擊病毒的RNA;能製造溶酶體攻擊體內的病毒;能製造DNA修復酶,修復自己的突變。
整個遊戲玩下來,也能逐漸增加對細胞生理的了解,當然前提是要有基本的英文能力。

這個細胞存在的最終目的,是要當鴨嘴獸DNA的載體,在殞石撞擊地球之後,把鴨嘴獸的DNA送到外星球,讓鴨嘴獸還能存活在這世界上。
在這個過程中,你要不斷地從外界攝取營養(氨基酸、脂肪酸、葡萄糖),透過體內的生化反應,製造蛋白質、酵素、能量等,又必須不斷抵抗外界入侵的病毒。除此之外,環境供應的養份不足以提供你存活,所以你還得將自己製造出的東西回收再利用。


到底這個細胞能不能順利存活到外星球,就看玩家的功力了。
(據說破關的結局,有些悽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