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這款「台灣優良兒少網站徵選活動」

這篇毋庸置疑就是一篇酸葡萄的文章,但是我酸的不是別的網站,而是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

前幾週在Blog置頂一篇優良兒少網站投票的文章,想說可藉機斂財一番,所以鼓勵大家每天去投我一票,最近得獎名單公佈了,然後這個Blog沒中獎,讓我有點詫異。

看了分數統計的部份,投票統計50%的部份,我是第二名,若是加上推薦20%的計分,我是第一名,但是評審30%給分的部份我居然只有1分。咦,等等,為什麼會有專家評審評分?還有那些比例分數是哪時候出現的?


螢幕擷圖存為 2012-11-23 23:18:31



我回去看了活動辦法,哪裡有寫還要算推薦分數和評審分數?找不到啊。我一直以為這是票選活動啊。

螢幕擷圖存為 2012-11-23 23:22:28



而且在推薦作業流程中,也直接寫了舉辦網路票選後公告得獎名單
螢幕擷圖存為 2012-11-24 00:55:55


既然莫名其妙多出了評審,那就來看看到底評審怎麼看的,自然科學類我覺得每個都很優,所以我沒意見。其他的部份,根據評審的結果,「教育部」網站是教育文化類的優良兒少網站耶?另外,在評審眼裡,全民資安素養網也是第一名耶,這不覺得很奇怪嗎。

如果姑且忽略突然多出來的推薦和評審這兩項,就當它是一開始就有的,這計分方式也十分詭異,因為它是用名次換算成計分來算的。舉個例子來說,自然科學類的「台灣鄉土生物系列-蝴蝶」,有687個人投票給它,卻只拿到1分,而推薦部份有22個人,拿到的是20分,怎麼會有這種計分方式呢?

看到這種情形,真的是很火大。火大的不是我沒中獎,而是整件事情充滿了不合理,而我居然配合這個活動玩了那麼久!莫。名。其。妙。

而這個活動還是由教育部發函(教育部101.8.27.臺電字第1010158841號函)要求各級學校辦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