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貝多芬的電子琴

前幾天我買了個電子琴套件來組,因為是庫存品,打了三折只要一百出頭就買到了。


我在這篇提到,我做了個用骨導音聽聲音的「耳機」,其實應該叫「齒」機,因為是用牙齒咬著聽。
隨便亂組,乾脆就把那個電子琴的輸出從壓電喇叭改成耳機插孔,只要把那個「齒」機插上去,嘴巴咬著「齒機」,就可以聽彈奏出的美妙音樂,這根本就是「貝多芬的電子琴」嘛!如果要分享音樂,擔心每個人都咬一樣的東西,那也簡單,每人準備一個小夾子,各自使用就行啦。


如果要平凡一點,另外準備個小喇叭就能夠應付了。


其實我本來買這個東西,是為了能夠在課堂上自彈自唱生物歌曲哩,結果竟然被我搞成「貝多芬電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