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我們也要《酷哥正妹自拍救地球》-騎單車健身又環保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尷尬距離,單車最好。聽過嗎?

單車就是這麼有趣的東西,可以健身,又能省錢。我也很喜歡騎單車,去年8月還騎著單車去環島8天呢!

曾經有一陣子是騎車從竹東到新竹上班,單日來回距離大約是35公里,很酷吧。不過因為學校沒有可以沖澡的地方,騎了一個月就停了,真可惜。







現在我到學校上班是坐公車從竹東到新竹車站,再從車站走半小時的路到學校。剛開始覺得好像距離很遠,不過走久了就習慣了。久沒走,腳還會癢哩!



新竹和台北比起來,大眾交通工具算是遜色多了,很多地方公車到不了,即使有公車,班次也不多。


新竹過幾年就要建輕軌捷運了,不知道像不像台北捷運?(這個學生傅捷拍這個作業,居然還出外景到台北拍啊?)


雖然現在沒有輕軌捷運,不過新竹有高鐵站。相對開車來說,自然是輕鬆多了,而且減少了污染。(不過建高鐵的時候,不知道造成多少污染?)


雖然國中生不可能開車,不過對車子還是要有點了解啦。車胎保持適當胎壓,檢查機件是否正常運作,都是維持車輛高效能的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