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連草皮都有假的喔?

上上週去培英國中聽一場環境保護的演講,因為去得太早了,所以就在附近的社區裡晃晃,居然給我晃到了「東山濕地生態教學公園」。
080523-080550.JPG

根據荒野協會的資料


正確名稱為「東山環保公園」的東山濕地生態教學公園,因種植許多水生植物形成濕地生態,後來以「濕地」稱之。早年這裡被利用來種菜,後來居民發現有螢火蟲出現,得知後就向議員與市長陳情,希望市府能徵收該地作為綠地公園。經過當地社區發展促進會多方奔走,終於把這塊地爭取下來,再經由大家努力,成功營造成濕地環境。東山濕地除了有各種水生植物,每到夏天還可聽到蛙鳴、見到螢火蟲蹤影、甚至小白鷺也常常飛來這裡來覓食,讓東山濕地的生態是越來越豐富,提供當地居民一個休憩、嬉戲與觀賞自然生態的場所。



這塊濕地在2004年的時候,本來要變成停車場,後來社區的努力讓它變成一塊濕地。

對當地居民來說,最棒的是,它就在社區裡頭,甚至從窗外望去就可以看到濕地,怕吵的人大概不喜歡這邊吧,因為晚上會一大票青蛙呱呱叫,但是愛自然的人應該當它是個寶。
080523-080701.JPG

濕地裡規劃了生態池和過濾池
080523-080618.JPG

裡頭的生物是經過規劃的,不是隨意種植的
080523-080637.JPG

所以如果有不該出現在這邊的生物,往往都會被消滅,像是地上這堆福壽螺的屍體。
080523-080810.JPG

前面都不是我的重點,重點在這,就在我坐在椅子上納涼的時候,突然看見地上有莫名的現象出現。

這塊草皮怎麼是平的?摸不到草耶
080523-083755.JPG

仔細看,放大視野,怎麼這個草皮是假的啊?太了不起了,我以前只看過塑膠草皮,沒想到現在時代這麼進步,還有這種地墊式的草皮!而且還出現在濕地公園裡?
080523-083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