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高中生物必備品-もやしもん漫畫

真是太值得炫燿了,這個生物老師愛看的漫畫,終於從日本寄到手啦。目前買到了5集,不過要收集全套,恐怕還要很久哩,因為現在還正在連載呢。



這麼讚的漫畫,大家都很期待能出中文版,很幸運地,中文版已經由尖端出版代理啦,據說中文版會叫作「農大菌物語」。

什麼時候會出版還不知道,雖說如此,但在金石堂網路書店卻已經有購書的連結頁面出現啦。本來想點下去買的,不過後來連去尖端出版社找,卻沒發現出版的消息,所以我想應該目前是還沒出版啦。

話說回來,這篇標題說是「高中生物必備品」,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事情是這樣的啦,民國99年開始,高中生物就有新課程了,高二變成了一門「基礎生物2-應用生物學」。

其中有個主題-「生物科學與食品」,內容包含「微生物與食品生產 」,主要是介紹「應用於食品生產的微生物」和「醱酵工業與食品的生產」。

你看看你看看,根本就是もやしもん的內容咩!もやしもん就是在講食品發酵和微生物的事情嘛!

我敢說這套書到時候一定會變成生物科的採購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