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大雞腿的小雞腦?

幾年前看到一個莫名的外電新聞,說有人吃肯O基,結果吃雞腿的時候吃到雞腦,我上Google用KFC Brain,果然找到很多圖片(請搜尋KFC Brain
看了就覺得很有趣,因為雞腦不是那樣的好嗎?我帶學生開過雞頭啊,雞腦沒有那麼多皺摺啦!

看那些圖片,看起來是藏在雞骨盆的聯合薦椎( synsacrum )裡的東西,想來想去只有腎臟吧,不過看那些貼出來很多皺摺的樣子,跟印象中的雞腎實在不是很像。在網路上找來找去,指到一張雞感染支氣管病毒之後,腎臟發炎的樣子,居然就跟那多皺摺的形象有點像。

其實遙遠的那天看到那些圖片之後,當天晚上就特別去買了一個雞腿便當來吃,而且要特別點大雞腿喔,因為平常那種一段的雞腿,只有小腿的部份,得要特別去點那種有大腿的雞腿才行,那種大雞腿就會連雞骨盆一起切下來。

那麼那天是不是看到了夢想的假雞腦呢?其實沒有耶。失望的心情之下,隔天又去買了大雞腿,然後又沒中,決定放棄這個莫名其妙的追尋。


終於啊,幾年後,沒特別去找的情況,終於讓我看到這個傢伙了。不過煮成這樣,應該只有我看得出來在哪吧?




好,就讓我來指引一下吧,這個就是雞腎,通常在處理屠體時會被弄掉。不過雞腎一長條,分三葉(看這個圖片),難免有漏網之腎啊。


總算啊,總算啊,這個追腎之旅終於達成了,呼~(這是什麼結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