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手機延長鏡頭拍耳膜、會厭、唾液分泌

前幾天買了一個標榜給手機用的「2M任意拍錄手機延長鏡頭」,如果是淘寶買的話,就找「內窺鏡攝像頭usb」。不過糟糕的是,我手機hTC E9的OTG沒辦法使用OTG來接這個鏡頭,但是用梅子的Xperia C3就可以了,如果手機有支援的話,安裝Camere fi就可以用了。
不過還好這個東西本身就是個細長的webcam,加上一個轉接頭就可以接電腦。

延長鏡頭


於是我就拿了這個東西,當作內視鏡東看西看,可是家裡哪裡有那麼洞可以鑽,於是我就找了身體的洞(羞)

耳洞啦,想太多了。沒想到也鑽得進耳洞,不過對焦距離有點尷尬,沒辦法拍到清楚的,如果可以手動微調就好了。生平第一次看見自己的聽骨啊,中間那一根是錘骨,可以接收鼓膜的振動,傳到後面的另外兩根小聽骨。

右邊耳膜-text


嘴巴當然也是可以鑽,七年前有鑽過一次,但是是拿相機硬是往嘴裡塞。七年過去了,時代進步,工具也進步了,這一次有了小攝影機,所以就可以拍得更清楚。喔喔,好巨大的會厭軟骨。
會厭

會厭旁邊就是好膨膨的扁桃體
會厭與扁桃


本來蛇男還慫恿我去拍聲帶的,不過聲帶好深,我試了幾次,每次都弄到很想吐。

喔,既然都進嘴裡了,那一定要再拍拍唾腺分泌唾液,要找這種網路資源還真難,倒不如自己來拍一段吧。舌頭底下的唾液是舌下腺開口分泌出來的,而在40秒還可以看到有一顆小水珠跑出來。
 

另外有一個好玩的拍攝景,實在要自己拍了才知道好玩在哪,那就是含住鏡頭,看看吞嚥和用鼻子呼吸的時候,你的軟顎發生了什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