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線上共同協作的心智圖網站-coogle

因為課程中我想讓學生完成心智圖,我的需求是iPad可以用,而且要能同時協作。

尋覓了一會,雖然moodle本身有外掛模組可以做心智圖,但是只有PC或NB可用,iPad無法使用,而且雖然可以一組共做一個,但是一次只能一個人用,無法協作。而iPad上有心智圖的app,但是只能個人使用,無法協作,所以後來找上coogle。

可用iOS,可共同編輯,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登入,而這學期我們學校學生都已經拉近google帳號,我也常常讓學生在課程中使用Google硬碟,所以登入沒問題。


我只要先開個檔案起個頭,然後把學生的gmail貼入協作,學生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工作空間裡有這些檔案。

而學生在製作的過程中,我把學生各組做的一起擺在螢幕,就可以共同看大家的進度。

這次段考的進度包括了植物循環、動物運輸、養分分解與消化,我就開了三個心智圖讓學生共同完成。最底下可以看到coogle嵌入的檔案。





IMAG0539
IMAG0537
IMAG0535
coogle coogle coogle c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