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maker的工具牆

自從去了一次金工的工作室還有去了Fablab Taipei之後,就對他們牆上的工具收納十分心動,我是個愛動手作東西的人,工具多也是當然的。過去收工具的方式就是放在箱子裡,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但隨著工具越買越多,箱子就從一個變成四個,每次拿東西,就得把箱子從櫃子裡搬出來,再把工具從各個箱子裡拿出來,作到我都嫌麻煩了。

於是我決定來弄出一個Maker之牆啦,把工具都掛上去!!



為了保持原本牆面的完整,所以先弄出一個鍍鉻鐵架,再把這些叫做掛勾板的東西用束線帶綁好。這樣買一買光是鐵架也花了1500左右,掛勾板買了兩組,每組是四片,這樣是1000塊左右。本來想要用網架來作,不過這種洞洞板是比較好用的,放置的密度可以比較高。






四根鐵管用的是不同長度,2根45公分的和2根180公分,再加上兩個60x35的鐵網,還有四個60公分的邊條。



不這樣整理出來實在不行啊,我已經因為發生好幾個重複買工具的慘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