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試題分析研習也翻轉

我三月實在很忙耶,居然要在學校辦兩場研習,其中一場就是試題分析的研習。

這主題我覺得值得講,不過我有些卻步,因為要教軟體操作,就以前經驗來說,我覺得大家當場學是懂的,可是回去又忘了,然後又要來問我一次,最後就變成我幫忙分析。要不然就是我教一教,他們覺得太難,然後用了一次,就沒再用了。

想想實在不想做浪費時間的事情,所以乾脆這麼作好了。我先錄下試題分析的教學影片,每段都短短的,五分鐘左右,全部瀏覽花不到30分鐘,然後先把過程都寫在網站上。

然後,我就請教學組發信規定老師們要先看完影片,完成作業。我研習的當天就只做一件事,討論試題分析後的結果。

其實試題分析的重點應該就是放在怎麼解讀分析結果,而不是花時間學軟體操作,這個最不需要,但卻是門檻最高的部份。當我把影片錄好放在網路上之後,老師們忘記怎麼作沒關係,只要會找尋資料再看一次就行了,而我也不用疲於奔命重複講解多次,可說是雙贏的局面。

至於大家實作的結果會是如何呢?拭目以待,就看過幾週考完段考之後,老師們的表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