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來不及長大的小狗狗

這是一隻來不及長大的小狗狗的短故事。

約莫十個月前,應該是2011年的中秋節前夕吧,看著朋友在噗浪上說著他家的雪納瑞媽媽待產的經過,那種緊張焦慮的氣氛,讓身在遠方的我們也跟著緊張起來。

生產的過程不太順利,她生了四個小朋友,但很可惜的,老大和老三變成小天使,走了。老二和老四,名字很有趣喔,一隻叫張畢魯,一隻叫張Vodka。

後來老三和牠曾經住過的房子(子宮)因緣際會來到我這邊
20120627T161923.jpg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大概是因為泡在酒精很久了,該有血色的部份都變成綠色了。不過一些構造都還很清楚,像是胎盤、臍帶和胎衣等。
20120627T161945.jpg

這個則是子宮,牠們四隻曾經待過的房間。很難想像這麼小的一個器官,居然能塞下四隻小狗。
20120627T161955.jpg

其實還沒拿到牠前,曾經想過要做骨骼標本,不過後來想到小小狗的骨頭很多都沒有長好,除非是做成透明骨骼標本,但是那耗時又費錢,想想還是別了。後來是直接做酒精浸漬標本,至少這樣還可以看到許多關於生殖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