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生物趴辣客5@彰化師大,GO!

生物趴辣客5來了!感謝BioTOP點子工作室的協助,8月4日我們在彰師大開趴!



報名網址:http://registrano.com/events/biopotluck5/

報名時間照例是這篇公告之後的一週後, 07/17 晚上8點 到 07/24 晚上8點。

這回邀請的主菜非常精彩!有 眉毛人教學亂亂講 的施小新、阿翔の部落格 的阿翔老師、BioTOP點子工作室的創辦人MaRko(侯松男),還有親子天下雜誌的總主筆許芳菊女士。

另外,我們再來辦個「交換禮物」的小活動吧!無論你是主菜還是小菜,當天歡迎你帶個生物相關的小禮物來互相交換吧,它可以是標本或是教具,任何你想到跟生物有關係的都行。

這次的生物趴辣客5將和之前的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變革在參加人數和小菜時間。

今年暑假開始時,我參加了兩場由地方輔導團主辦的社群活動-「科學同好會@高雄」和「新竹的自然趴辣客」。從這兩個因生物趴辣客而起的活動,我學到了不少。


科學同好會@高雄由屏東縣自然輔導團主辦,高雄市自然輔導團協辦。活動中 yenwen弄了塊平板電腦,讓講者自己計時。講者自己看得到時間在跑,而結束的逼逼叫,也是自己按掉。時間上,yenwen給了5分鐘,大家講得非常充裕。


新竹自然趴辣客新竹的自然輔導團舉辦,怡嘉規劃的小菜,除了5分鐘分享外,還有2分鐘的討論交流。


這兩場活動,參加的人數約20多人,由於人數少,大家有非常多的討論交流。像在科學同好會@高雄中,我和yenwen特別注意到中場休息時,場內的教師自動分成了五六群,彼此討論交流。形成了一種「上課時聽分享,捨不得下課;下課時忙討論,捨不得上課」的氛圍。回想起之前辦生物趴辣客3和4的時候,就是少了那些彼此交流互動的感覺。

因此生物趴辣客5要變了!我們來試著透過人數和時間的改變,來提升深度和互動

這次的報名人數限額30人!而且報名時間就只有一週。

時間的變化也很大,以前的小菜分享是2分鐘,現在我們直接拉高到3~5分鐘分享(哎呦,怎麼這麼有彈性啊)

3~5分鐘要怎麼用呢?3分鐘是你個人獨占分享的時間,但超過3分鐘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問問題了,5分鐘到,就請下台換人了。如果你還硬卡在台上不肯下台,嘿嘿,我們這次準備了很多趴辣雞!

所以身為一個令人喜愛的小菜,你可以準備5分鐘講個夠,然後在3分鐘的時候禁止別人問你問題,但你也得不到任何的互動和建議。或者你可以準備2分鐘到3分鐘的分享,然後跟大家問答聊聊,不一定要撐到5分鐘啦,見好就收。在中場休息和吃飯時間,我們也可以有更多的互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