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新竹海邊撿屍20120629

每隔一兩個月,我就會到海邊去晃晃撿骨頭,我覺得已經撿到可以固定寫遊記了。

只是喔,寫撿骨遊記實在會嚇到路過的觀眾,例如底下就有一張會嚇到觀眾的圖片,請自己躲一下。

這次撿骨頭的時間挑在學校休業式之後,時間挑得真好,因為看到了一些比較少看到的。例如說這個魚骨頭,自然而然地乾掉,肉也留的不多,根本就可以直接收起來了。我猜想這可能是琵琶鼠的骨頭吧。
20120629T145543.jpg

這個是旁邊的水筆仔,其實我好像沒有仔細看過它,6月底的這個時候,它已經有白花了。
20120629T150035.jpg

這次撿最多的當然還是狗,我猜想和死狗放水流的習俗有關係。這次看到了兩具狗屍,下圖是其中一具,看這狀況,我猜想如果沒被破壞,應該在一個月內就可以變成白骨了。
20120629T150129.jpg


我撿骨有點小小的心得,骨頭很少單獨出現,看到一塊骨頭,代表周遭會出現更多骨頭。例如看到顱骨,那附近就會有下顎骨。看到一塊脊椎骨,附近就可以找到更多脊椎骨。

我對我自己其實有些期許啦(為什麼我要對骨頭有期許呢?)

我很希望我能夠看到脊椎骨就知道那是第幾節,甚至看到肋骨也知道那是屬於那對。此外前肢和後肢的指骨、掌骨那些骨頭雖然長得很像,但還是不太相同,可惜我到現在,那些骨頭都還不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