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小便斗上的好設計

週末到師大去參加研習,偶然在男廁裡看到了一個我蠻欣賞的設計。

或許女生並不知道,小便斗上方的空間常被放上廣告,因為大家上廁所都會有數十秒的放空時間,這時候來宣傳東西是很好的時機。

也因此在國中小校園裡,小便斗上就會有很多笑話或是小故事之類的牌子出現。每學期更換掃地區域時,大家都會清理前個班級留下的牌子。那些牌子後面留下的殘膠,總是讓學生得刮上一陣子才行,等到刮完之後,這個班級又再繼續貼上新的東西。這麼幾年下來,那小便斗上的空間就越來越髒了。


我在師大的小便斗看到的好設計是這個。



校方直接弄一個壓克力板,要宣傳什麼東西,就做成個小卡片卡在裡頭就好了。


插個無關的事件,那天在捷運站上看到一個廣告,裡頭出現了很多人會犯的錯誤。明明要打「一」,卻打成「ㄧ」。兩個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但是換個字型,差異就出現了,後面那個ㄧ,是注音符號的。這個錯誤,就連多政府機關的文件也會出現啊。
20120526T132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