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養分與循環運輸的進度調整

劉新老師大概沒想到,學期初聽到她的一場演講之後,對我的改變有多大。

過去我總是照著課本的進度授課,雖然有時會覺得有些章節教起來卡卡的,但是從來沒有動過調整進度的念頭。後來知道劉新老師的作法之後,我也大膽地調整進度了。

本來生物上冊第3、4章,各節的主題順序是這樣的

Ch3
    養分
    酵素
    葉的構造與光合作用
    消化系統
Ch4
    維管束
    植物的運輸
    循環系統


過去在教這部份的時候,就覺得有種跳來跳去的感覺,所以我這次就在第一次段考後,發下一    張調整進度的通知,告訴學生我會改成這樣的進度:


養分
酵素

動物生理:
    消化系統
    循環系統

植物生理:
    葉的構造
    維管束
    植物的運輸
    光合作用


把動物生理和植物生理統整在一起講,這樣我覺得邏輯要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