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所以到底是什麼時候可以走?

我有一個習慣,在路上很喜歡讀招牌,坐下來就想找「字」看,梅子都說我有閱讀強迫症啊。

經年累月之後,就拍了一些奇妙的廣告招牌、標誌,這是其中一個,是台北市的某個水門外的標誌。
雙重否定的標誌
下面幾個情況,你要花多少時間決定能不能直走?
  • 週二上午10點
  • 週六早上8點
  • 週日下午2點
我很難一眼就看懂這種雙重否定的標誌,我遇到的困擾是,平常用的時間是12時制,下午看到標誌,我得換算一下時制變成24時制。而後面又有個假日除外的但書,所以遇到假日時,我又進入一個假日除外的迴圈。
還好這裡紅燈時間很長,可以花個幾分鐘研究到底可不可以走。但如果是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哩?會不會造成交通堵塞?

這個問題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