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好久沒有玩的「生存者」

上次帶學生玩這個遊戲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這回能有機會玩,真虧了奇妙的段考時間。

我在第三次段考結束之後,居然還有好幾節課要上,當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影片】啦。老是看影片也是會覺得無聊啊,於是我就開始翻我的blog,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翻著翻著就看見這個多年前寫的生存者,嗯!好遊戲啊!

這個遊戲簡單的說就是大家扮演不同的角色,去捉其他動物,也被其他動物捉。角色裡也有人類、火災和疾病等非動物的角色。
這個遊戲裡包含了糖果的爭奪,所以我趁著空檔跑去福源花生醬那邊去買了整包的糖果。

開始前先花了一些時間說明規則,抽籤分配角色。


玩這遊戲可不容易,因為我們學校人太多,地太小,所以我還先去問體育老師,我要帶活動的那節課中,操場是不是有空可以用,我可不想和人家的體育課搶場地。

因為活動場地在操場,所以我還先去借了大聲公。所有學生都一樣,帶出來就會瘋掉啊,沒有大聲公,我可能會沙啞吧。


活動中有個好玩的行為。我拿盒子來當作動物的躲藏所。用法是,只要把盒子戴在頭上,就等於躲在洞穴裡,天敵是無法抓你的。如果這時有人要來搶洞穴躲,那就要猜拳,猜贏了才能戴盒子,而且戴了盒子之後至少有30秒的使用時間。


多年之後再玩一次這個遊戲,有點小缺憾,因為我規畫的場地太小了,所以很多動物一下子就被抓走了。沒辦法啊,誰知道操場這時候還是人山人海的,我還是沒辦法弄到大場地啊,這個遊戲還是要大一點比較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