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推薦的firefox下載套件-DownThemAll

最近在下載文章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從頁面連結過去的pdf檔,它的檔名都是什麼01.pdf、02.pdf,如果直接用這樣的檔名存檔,以後我一定得打開來才能知道裡面是什麼。

所以我得手動一個個重新命名,如果只有一兩個檔案還好,我如果要下載上百個檔案,全部手動我就完了。

以底下兩個網址來說
全國生物科展連結頁面
http://pancala.googlepages.com/science.html

或者宜蘭自然輔導團的資優班考試的考古題連結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15/post/12787/62592

這裡有好幾百個檔案,我希望把檔名都改成連結的名稱,而不是原本的227.pdf

原來用firefox的這個套件DownThemAll就可以達成啦!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201


安裝以後,在頁面空白的地方按右鍵,注意不是連結的地方喔。如果是下載單一檔案才是在連結處按右鍵。選擇DownThemAll下載全部


就會出現這個畫面,重點是要把最右邊的重新命名改成 *text*.*ext*,它就會用連結名稱取代原有檔名啦
然後選擇要下載的副檔名,像我要下載的是pdf檔,所以我就用快速過濾器,裡頭鍵入pdf,按下開始就可以等收成了。


這個套件真棒!省時省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