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看見葉綠素的螢光pro版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寫了一篇看見葉綠素的螢光。讓葉綠素酒精在進入酒精燈前,有最後利用的價值。今年再來個pro版吧!

準備黑光燈一個,黑光燈就是波長比較接近可見光的紫外線燈,燈管是黑色的。到燈具行大約三百元就可以買到一隻20瓦左右的黑燈管,交流電的燈座差不多也是三百元左右,組起來很長一個,很難攜帶,不過很有魄力啊!

如果找不到或不想用大型黑光燈,就用驗鈔燈吧!瓦數比較小,大約4瓦,好帶好用,我買380元。




黑光燈可以讓螢光物質發螢光,黑光劇的表演就是靠它才美!

先放個螢光筆在黑光燈底下看看吧,螢光筆馬上發出美麗的螢光。哎呦!不是都說它叫螢光筆了嘛!




再看看,這是葉綠素酒精,綠的。


黑光燈照射之下,哇哈哈,變成閃亮番茄汁啦!夠pro吧!轉吧轉吧,七彩霓紅燈~~~


用黑光燈要注意喔,雖然波長比較接近可見光,可是直視黑光燈還是會受傷的,畢竟人家是紫外線,你也要尊重人家一下嘛,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看,這樣會害羞耶。

你可能對這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