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思源研習預告

因為梅子在高中任教,因而順便知道了思源科技教育基金會辦理的高中基礎科學教學研習會。雖然我在國中,不過最近幾年都偽裝成高中老師混進去。

本來今年也已經打算好了要繼續偽裝成高中老師混進去,不過幾個禮拜前的一通電話讓我省了麻煩,卻多了個任務。

建中的廖達珊老師是分科研習的引言人,這次居然找上我去當講師!讓我去跟高中老師分享,好像有點奇怪,畢竟我是國中老師啊。

雖然如此,但經過廖老師的勸說和討論之後,還是答應了邀約。當天會用一個小時,一部份談我如何用web2.0「學生物」,另外一個部份是分享我「玩生物」的心得,並分享一些教材或教法。

這兩天剛弄了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大玩具,是和光合作用有關的,也會在當天分享,這一陣子就先在Blog裡賣個關子吧,雖然我一直很想炫燿。

十二月初的時候,也應新竹國教輔導團的邀請做一場分享,會在培英國中辦理。這個學期還有另外幾個學校找我去,不過都被我推掉了,除了沒時間以外,另外的原因是:從接受邀約到結束,我都會一直處於焦慮狀態,因為一是不想每次都說完全一樣的東西,所以需要重新構思,二是讓我準備的時間太短,會增加焦慮的強度。為了家庭幸福和生命安全的考量,所以還是沒能答應。不過以後總會有機會啦,不然大家看Blog也就好了啊,反正我要說的,這裡通通都有,我不會藏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