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Explorelearning的Gizmos 模擬實驗軟體

這個資源其實已經找到好久了,但是一直沒拿出來介紹一下。

Explorelearning是美國一個很受歡迎的教育軟體網站,提供許多互動學習的軟體,沒註冊的可以免費玩5分鐘,這篇《互动学习-系列软件之一 explorelearning》有很深入的介紹。


有許多很棒的模擬實驗軟體可以協助掌握控制變因、操作變因。範疇很廣,特別是遺傳、生態、植物生理,還有一些族群統計的,甚至還有骨頭測量,這些都挺有趣的。這些軟體在哪裡,就自己點進分類看,都寫得很清楚。


要教科學方法啦、探究啦、可以先用這些模擬軟題玩玩,讓學生寫出如何控制和設計。這裡很多遊戲都可以拿來作實驗操作的模擬,也可以用來玩玩PISA的內容,主要是辨識科學議題,解釋科學證據。

不過這網站的軟體最大的問題是,1.要用Shockwave Player才能玩 2.要連上他的網站才能用,不能離線 3.只能用5min。所以要在課堂上使用,一定得先克服這幾個問題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