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讓學生養菇菇

國中生物下學期有個養黴菌的實驗

坦白說
我對養黴菌不是很喜歡

所以就想要弄別的實驗來替代
既然是養真菌,倒不如來養菇吧!

我在這篇文章曾經講過我去關西看人家養菇
當時就跟老闆約了過完年後預約一批太空包給學生
上週228的時候,就開車去載了一車菇回來給學生

這些太空包剛接種一週多

在恆溫25度c的培養環境下還要養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的時間
然後要放在15度C的環境讓它們出菇

可是學生沒有培養的裝置
所以我猜養出來的效果應該差很多吧,哈!

辦公室裡我也擺了一包

雖然前一陣子冷的要命
不過那包住在辦公室的太空包卻像住在恆溫裝置裡拼命地長菌絲

沒辦法,我們辦公室太多電腦了
根本就是全天候的恆溫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