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意外的狗頭-還是上集

年假的最後一天
和梅子到河邊的公園去曬太陽

但yoyo(我家那隻狗)路過一攤燒過的垃圾
結果牠莫名的興奮

果就在一陣臭味中看到了以下這幅模樣
有毛有肉有骨的狗

下面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有什麼東西嗎
看得到一個人影吧?
那是我
就在我影子附近...

.這實在很令人興奮,又令人沮喪
興奮的是難得看到完整頭骨。
沮喪的是這個味道也是很了不起。
這個是有皮有肉有毛的骨頭嘛!
所以,當然不會是香的

動物的骨骼最容易找到的地方就是海邊
因為台灣的民俗有「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習俗
所以在海邊可以看到不少動物的骨頭
不過很難得有完整的。

我也曾經在海邊撿過海豚的頭骨,請看
http://a-chien.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15.html


下午趕回家拿了鍋子、夾子到這個地方來撿骨
其實我預期牠的肉已經爛光了
但,並不是!

還有一團肉用肌腱和頭骨的緊密的團結在一起!

我只好從路邊撿來木塊
用木塊用力搗著爛肉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爛肉和頭骨分離

那一段時間雖然不到一分鐘
不過卻好像過了一世紀
覺得自己好像在演恐怖片的殺人魔一樣
剁!剁!剁!

幸好幸好,沒有人看到我在做什麼。
如果被看到...呃,我不敢想像

用最快的速度把頭骨和下顎骨放進鍋子後
直奔最近的小溪流
做什麼?沖肉、沖腦啦

當我把沖好的頭骨收回鍋子裡
突然發現怎麼溪裡有牙齒
原來是牙齒被洗掉啦

所以又在溪裡撈了一陣子把牙齒撈回來
最後的結果就是下面這張圖



現在這個頭,正在泡酵素水

昨天去偷瞄了一下,除了味道一樣嗆人外
突然發現頭頂多了幾隻阿蛆
大概是偷偷躲在縫裡

現在孵出來也很可憐
不小心掉出來就進了酵素水囉

大家關心的下集應該不難生出來啦
因為狗頭的頭骨比較完整

只要再脫脂、漂白就可以見人了
喔!對了,還有脫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