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用Audacity分析影像聲音時距

用Audacity做聲音時距的分析,算是基本功夫。

二月時看到一個影片,是花蓮七星潭旁的193縣道工程開發單位的人,在會議說「因為(七星潭)那邊夕陽最漂亮」,群眾聽了就發出質疑之聲「夕陽?夕陽?」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ualien.talk/permalink/10154467052918175/

從影片中發現從發言者說完到群眾提出質疑之聲,中間隔了一段時間(總是要思考再發聲),我聽了幾次很好奇中間隔了多久的時間?就抓了影片去量時間,時間約是1.4秒。

夕陽

延伸思考:
如果把許多實況影片都拿來分析一下,群眾反應的時間我覺得都不太一樣。

像是選舉造勢的場合,台上最喜歡問的「大家說好不好!」「大家說對不對?」,我想群眾反應的聲音差距應該是不同的。

既然想了就來試作一下,youtube上找了一段某總統候選人的造勢影片,群眾等待反應的時間是0.158秒。嗯...如果能拿到全部一兩個小時的影片,每段都來分析一下聲音變化,我想是有些故事可以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