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線上教學影片製作工作坊

過幾天要開給校內老師一個-線上教學影片製作工作坊,連三週共6小時,因為大家多樣性太
高,有人沒什麼基礎,也有人已經有經驗的。研習兩節,有人只能來一節的,把這些人通通湊在一起,一定要作個別化教學啊!

所以我乾脆把這群老師當作我學生,乾脆錄製影片教大家怎麼錄製影片,而且還做了學習地圖,會的就自己跳到下一步。當然這樣還可以減少大家一直問我同樣問題的次數。而且啊,大家就可以體驗什麼叫做差異化教學,為什麼要作?還有怎麼作?


[線上教學影片製作工作坊]學習地圖



雖然呂冠緯在翻轉教室工作坊已經有豐富的資料了--翻轉研習的課前預習資料,不過我還是要為敝校老師客製化他們的學習啊。雖然我可以找到很多別人現成的資源,但是我覺得還是要錄製自己的影片,因為我最懂我的學生需要的是什麼。


最後說一下,我那個工作坊的資料放這..線上教學影片製作工作坊,有必要的話,還要配這篇[動手作的教學影片怎麼拍攝]一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