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手作創意葉切面模型

雖然自己有作過葉切面模型的模板,不過讓學生自己動手作個葉模型,學到的東西才更多吧

這份作業是講到葉構造的時候,請學生用一週的時間回家完成的。不過也許是因為我講的很簡略,所以就出現很多很美麗的意外作品。本來想要學生做出來的是像骰子一樣的六面體,每面畫出該有的樣子。
IMG_2480



結果,學生做出了嚇我一跳的作品,用吸管來作葉肉細胞,有創意!上下表皮用保麗龍做成的,還不忘記貼上膠帶模擬角質層。
IMG_2479



學生說表皮看起來很像瓦楞紙,所以就反過來作吧,用瓦楞紙作表皮。
IMG_2470


用色紙捲出葉肉細胞,厲害厲害
IMG_2474



細心度很高的學生,還作出了葉脈的突起
IMG_2464


兩個學生合作做出了可以拼在一起的葉切面模型,不過顏色沒對起來啊 XD
IMG_2458

其他好作品都放在這連結裡頭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ncala/sets/72157638316165696/with/11189585815/


下回給學生作時,應該依著同樣作法,就是不要給他們看示範,因為看了示範做出來的都沒什麼創意啊。再來可能還是要給點規範,例如大小在那個範圍之內,像這次作的,小的有到兩立方公分的,大的就是用面紙盒來作。結果我收作業的時候,得拿垃圾袋來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