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畫蛋機畫人頭點畫

幾個月前買了一台畫蛋機,可是從來沒拿來畫蛋殼,都是拿來畫乒乓球,為此,我還特地買了一袋白色無標的乒乓球來畫哩,但是我通常拿來寫字,或是畫花紋圖案等等。

前幾天看到它們官網釋出了stipplegen的軟體,可以將圖片轉成點畫的樣子,然後再把點畫送到Inkscape給畫蛋機去畫。一看到就覺得非常興奮,就手刀立馬做了幾顆乒乓球送給同事。






要下載執行還挺複雜的,我怕我過幾個禮拜就忘記怎麼做,所以這邊就來紀錄一下吧。

首先這個東西是在processing 底下執行的。所以得先去下載processing的程式,然後要再下載stipplegen2.02的程式,解壓縮之後把stipplegen裡頭的lib資料夾裡的東西,放到processing的lib裡頭。然後要開啟processing,去執行stipplegen裡頭的 StippleGen_2.pde。

接著就是按照 http://wiki.evilmadscience.com/StippleGen 裡的介紹,把圖片匯進去做細部調整。以我畫乒乓球為例,應該要調整到只用到400個點,因為點再多就會畫出一整片黑呼呼的畫面。

之前我還以為stipplegen2.02 版的前身是來自 這個程式,不過仔細看了才知道原來兩者是不同的, stipplegen2.02有自己的1.0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