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校園歲時記-夏至

啊,這次的校園歲時記晚了要一個禮拜啦,2012年的夏至是6/21 星期四啊。


究竟從芒種到夏至,這個學校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是,蘇鐵的屍體不見啦。本來這左邊還有個蘇鐵的屍體的,終於被清走了,剛看到的時候,居然有點感傷。畢竟我也是看它從活跳跳(?)的狀態變成這樣的。


幾週前翻學校的50周年校慶紀錄,還看到幾年前學校還請了樹醫生來醫它,可是最後還是掰了。植物和動物就是不同,動物生病要走,就走得很快,樹哩,發現病症到死亡,可能會拖個幾年的時間。我想我該去把那篇醫療紀錄找出來做個對比啊。



椰子樹也開花了,可是學生都很無感,因為這花也太小了
 
什麼椰子樹哩?答案是黃椰子,忠孝樓前面那幾棵都開花了啊。
 

總務處的先生種的瓜也越來越大了,暑假應該就會開花結果了。
 




最近這個夭壽多的翠蘆莉到處開花,聽說這是個會到處長的植物,我昨天還在警衛室後面看到一大叢,那個地方應該不會是故意種出來的。再過一陣子,可能四處都會有這種植物了吧。
 




對了,最近芭樂也在結果了,休業式那天,我一定要摘幾顆來吃!用吃芭樂來迎接暑假。
 


這個是風雨走廊附近的一棵樹,不過我一直沒看出來它是誰。
 


最近這兩週只要下大雨,學校就會變成游泳池。
 


本來綠草如茵的園子,就會變成水池
 

夏天真的是蟲的季節啊,到處都有蟲,這個不知道是哪位
 

這群也不知道是哪位
 

蜥蜴開始很容易看到了,上週居然還有學生用水桶裝了一隻蜥蜴來找我
 

在肯氏蒲桃的樹皮上要找到馬陸,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情,隨便繞一圈都可以看到
 


樹皮裡還可以找到扭蛋,啊,不是,這個不知道是誰家的蛋,但絕對不是扭蛋
 

能找到這隻蛾,我超驕傲的,這是在兩公尺之外就看到的蛾。哼,別以為你顏色一樣,我就看不出你在哪啊
 

這陣子,亞歷山大椰子上有很多精彩的東西,我說的不是這隻蛾幼蟲
 






而是這個,蛞蝓

 

蛞蝓有什麼好說的?一隻蛞蝓當然沒什麼好說,可是在椰子樹的樹洞居然可以找到一群蛞蝓!
 




更詭異的是,下大雨的那幾天,蛞蝓居然爬到三層樓高的椰子樹上。我在三樓居然就在樹皮上數到了22隻蛞蝓。我本來以為她們爬到這麼高的地方要花很久的時間,不過學生林重均小弟弟在下課的時候,很認真的計算牠們爬行的時間,她們爬一段葉痕區間大約只要1分鐘左右。所以要爬上這麼高的地方,幾個小時內應該沒問題。
 


下午,椰子樹的上的水痕乾了,蛞蝓也消失了,似乎又下樹了。啊,蛞蝓心,海底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