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正片後像」和「負片後像」的線上實作程式

 


上週再利用 js與載具上的相機製作了幾個應用在教學的程式。

正片後像

這一個是作停格動畫的程式,目的是用在正片後像的動畫實作,也可以用在其他有「順序」呈現的單元裡。只要按「拍照」就可以做完了。 以前我要演示動畫製作時,有做過現場拍照之後,我再到電腦上後製給學生看,但那實在太花時間了。後來上課時有平板支援之後,我也讓學生用app來製作,但app的製作目的和教學上的目的不太相同,那些做gif的app會有很多選項可以做調整,對教學上太多選擇反而是困擾。所以呢我就自己做一個來用在教學上,你唯一要做的和能做的就是選擇相機和拍照這兩件事情。

負片後像

https://chihhsiangchien.github.io/webcam/webcamAfterimage/postiveAfterimage.html


你可以先看我多年前這篇的說明:負片後像新玩法
我的程式做的事情就是把畫面轉成負片和灰階,你只要在拍照後,按下最右邊那個按鈕就可以了。

看著負片的畫面停留幾秒之後,按下灰階之後,就會感覺看到了正常顏色的影像喔,但其實那只是灰階而已。

以上的程式我都放在這個網站上
https://chihhsiangchien.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