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自製印章研習

雖然海報上寫的是marker,但是這場研習真是的maker,作的是印章。
教務主任接了這個研習計畫,請我協助規劃,其中一場我就找了季瑾一起來作這個研習。

IMAG2125

因為之前她有一個課程就是讓學生畫圖片之後,請老王幫忙用印章機做出實體印章,我覺得太有趣了,而我自己作印章的課程則是這個《氮循環遊戲-氮原子的旅行


分享完我倆的課程之後,就是用老王的印章機幫大家作印章。大家在白紙上先畫出自己想要作印章的圖案,然後影印在描圖紙上,接著再把描圖紙墊在光敏印章墊上面(中間夾一張透明片,避免碳粉沾粘),送到印章機裡頭。

光敏墊是一種可吸墨的材質,但是在強光照射下,材質特性會改變,變成無法吸墨。而印章機是一個會發出強烈閃光的機器。在光敏墊上,有圖案的部份,因為有遮光,所以維持原有特性,可以吸墨,而沒圖案的地方就不能吸墨。

「啪」的一次大閃光,印章就完成了
  IMAG2123

這個就是這次研習中,諸位主任的印章成品就是這樣啦,這些可都是大家親筆畫出的喔,看起來還真像是用電腦印出來的吧!
  IMAG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