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生物趴辣客2(Bio Potluck2),又要辦啦!

各位!
生物趴辣客2又要開辦啦
從下面這篇文章,你可以連到上次我們的生物趴辣客1中,參加者的心得和分享的東西
生物趴辣客1(Bio Potluck 1),達成!

上次的時間太短,導致大家意猶未盡,沒時間交流認識正妹型男,所以這次一鼓作氣,直接辦成一整天。
這次要特別感謝彰師大科教所的王國華教授,和BioTop點子工作室的大力協助
所以這次我們要到彰師大去玩一整天啦。

雖然這次的地點不用場地費,不過為了各位的肚皮著想,我們還是要收每個人150元的費用,來準備午餐和餐點。
參加的人除了要帶錢來,不要忘記還要帶一份小菜來啊,小菜就是一份生物的教材/教具/教法/經驗/想法,到時候要在聚會中分享2分鐘。

誰可以來呢?有人問補習班老師可不可以?大學生可不可以?理化老師可不可以?
參加資格不限啦,只要你報得到名,而且可以端出一份小菜就可以啦。

現在就來公佈相關資訊

日期:10/30(六)
地點: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 教學大樓 T511 遠距教學教室
時間:一整天
9:30~10:00 報到
10:00~12:00 小菜(每人兩分鐘,如果超過時間的話,會有恐怖事件發生)
12:00~13:00 用餐時間(自備餐具)
13:00~15:00 主菜時間(每道30分鐘)
15:00~16:00 彼此認識與交流
16:00散會

這次的主菜,包括:除了我以外,還有高中生物教具達人的梅子,此外我還邀請了兩位端主菜的,他們是台北市逸仙國小的陳文華老師,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教育組譚美芳老師。

我在這篇(2009物理教學及示範研討會-偏光畫、聽診器與飛行蝴蝶)當中曾經提過陳文華老師的作品
這次他會帶大家來認識蝴蝶飛行的奧秘,他還特地幫大家準備好了材料,讓大家可以做出用手掌就可以推動飛行的作品。
請參加者自行帶剪刀。

譚美芳老師,是因為我常去科教館參加活動,而她常來我blog,所以我們才認識的。跟她認識最大的好處就是,常常會意外收到她寄來的科博館好康物。
美芳在科博館中負責的工作是科教型展示、活動設計以及現場教學。這次她為大家端來的主菜,內容是他們怎麼設計帶孩子們看脊椎動物的骨骼架構。


想參加這麼精彩的活動,不要錯過報名!

報名時間
10/10,晚上8點開始報名,名額限定20人
http://registrano.com/events/biopotluck2

最後提醒一下,參加者要準備餐具、150元、剪刀一把還有最重要的小菜一盤(生物的教材/教具/教法/經驗/想法)

10/19緊急公告,生物趴辣客2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決定要採取擠爆會場的作法,增加10個名額
報名時間,2010/10/23 21:00 ~ 10/23 22:00
對!就1個小時而已
http://registrano.com/events/biopotluck2-a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