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嘰嘰奶爸週記3-完結篇

實在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寫完結篇了。

這禮拜的大嘰嘰,長得好快,翅膀長硬了,會飛了,所以螢幕上就多了一隻鳥。


因為會飛了,要準備跟世界接軌,要超英趕美,所以我都用英文報紙幫他鋪巢。當然必要的時候,為了讓他了解庶民文化,也是要用水果日報或是數字周刊。



周三的時候,牠已經可以在實驗室裡繞圈飛行了,看到的時候好驚訝,我以為牠還只會在肚子餓的時候跳到我手上索餌哩。
估了一下時間,我想也許一週內就可以放飛了,不料當天晚上卻發生了一件慘絕鳥寰的事。

大嘰嘰上天堂了。

至於是什麼原因,我就不想去回憶了,總之當天晚上的事情,讓我難過到雙眼浮腫。
心情很久沒有這麼鬱悶了,為了讓自己能好一點,晚上去翻出巧克力來吃,希望能夠用血清素來幫我快樂一點。

不知道到底是巧克力有用,還是我自己想通了,隔天腦海裡一直浮出聖嚴法師的那些話: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事情發生的24小時後,我才有勇氣寫下這最後的紀錄。


謝謝大嘰嘰(17天)和小嘰嘰(7天),讓我了解這些鳥事。
也謝謝噗浪上的朋友的安慰



這是我第一天見到牠們吃飽喝足的模樣。
20100920T115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