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看阿「簡」輕功水上飄--水上浮字的實驗

再來玩個糯米紙的實驗吧!

用油性筆在糯米紙上寫上「簡」字



然後就把這個寫有「簡」字的糯米紙放到水中。各位,這個水可不是普通的水啊,這個實驗的最終目的是讓字獨自浮在水上,所以必須想法子讓糯米紙消失,既然要消失,當然就要酵素囉!所以這個水裡,我加了超級澱粉酶--阿簡的口水。

是的,就只要弄點水,然後吐幾口口水就可以啦。


過幾分鐘,看看反應囉。果然,現在阿「簡」真的在水上飄啊。不過...等等,樣子好像不太對





咦?我旁邊那根抬起來,要跟我說掰掰了?



啊~~飄走了,等等啊



越飄越遠~~~回來啊~~~~~~~~~




咦~不對?我有解體的感覺。糟糕現在變成【kk日日日



哎啊,分屍了(現在報警來得及嗎?)



我要改名變成阿「昌」了(歡迎來到阿昌生物筆記)


其實我這個作法是脫胎自別的實驗:用膠水(或PVC)塗在平板上,乾掉之後撕下來,用油性筆寫字再放到水中。不過改成用口水溶解糯米紙,倒也有趣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