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用SciBrick作繪圖工具- 等高規トースカン(scribing block)

看看這橘子有什麼特別的呢?你有看見上面一條條的線都是平行的嗎?你知道要怎麼在一個立體的物體上畫出這樣的平行線嗎?


有一種工具叫做トースカン,英文叫做scribing block,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稱呼那個東西。你用那個詞去Google一下圖片,會看到那個樣子。

補充說明,SciBrick社團網友回覆,這個東西的中文名字好多種...劃線架/劃線盤/鉗工劃線盤/劃線規/劃針/ 等高規。


看看這篇,知道那個工具可以用在雕塑、作工藝品,它能夠在立體物件上繪製出參考線。先畫一張設計圖,然後在立體物件上用那個工具畫上參考線,之後要作雕塑就可以有依據
http://www.dab.hi-ho.ne.jp/artos/tosukan/tosukan2.html


那麼來看看要怎麼做出這個工具呢?就用SciBrick就行了。

側面看一下,油性筆是用兩片短板夾著,然後再鎖在長板上面。

換個角度再看一張,比較知道是怎麼鎖的。


當然不是只有可以固定筆,也可以拿來固定放大鏡、雷射筆等工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