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µHandy行動顯微鏡新版本預購喔

一年多前開始用µHandy這款行動顯微鏡,效果很好,課程裡只要有談到細胞的部份,我只要給學生玻片,他們就可以直接在iPad上觀察,不用我費盡唇舌來跟他們說半天。像是肌肉、血球、維管束、神經...,反正都有現成玻片可以用,而且用uHandy很方便觀察。

方便觀察的原因是不用對焦,因為他們設計時就已經設定了對焦的位置就是在蓋玻片下,所以玻片放進去就可以直接看。(如果真要調焦,有些APP也是可以調焦的)

之前寫過一些文章講這個的特點,就有些朋友也想買,但那時候的價錢比較高。不過前陣子uHandy的朋友帶來他們新的產品跟我討論,因為製程改變了,所以價錢也可以降低了。之前是金屬的光源載台,現在改成塑膠的,另外還有一些新的設計。

一月底前的預購價是1390元,然後會有兩種固定片(玻璃與不鏽鋼)。預購結束後就只會有玻璃的固定片喔。左上角是新版本的載台、左下角是鏡頭和新的固定夾、右上角是玻璃固定片、右下角是不鏽鋼的固定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些簡易採集工具組與顯微探索日誌。




玻璃的固定片,可以直接拿膠帶沾取標本,再貼上玻璃固定片就可以觀察(不用載玻片、蓋玻片),操作方式請看這小朋友的影片。



不鏽鋼的固定片,是適合放傳統玻片的(就是那種自己作的,或是買現成的玻片)。我之前的課程就都是用這種固定片。(Google 阿簡 uHandy)


他們的新網站在此。預購也是上那裡去買,如果是學校要買,那就寫信去聯絡囉。

uHandy: My Tiny 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