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2014設計顯微鏡

讓學生自己去設計未來顯微鏡,我覺得是很有趣的作業。至少對我而言,可以從中獲得許多點子(剽竊學生創意)

天馬行空的亂想也是一種創意喔,別覺得這些設計不可能,事實上也真的可行喔,甚至有相關應用囉。

這個設計我看到的是聲控顯微鏡,這是可以作到的,用arduino加上聲音感測器,用聲音控制移動方向和拍攝照片。
設計顯微鏡12


拍攝到的東西,直接連到Google搜尋,這可以利用以圖搜圖的方式去作
設計顯微鏡11


望遠鏡結合顯微鏡,目前的確有這種產品了。而且這學生的設計是讓顯微鏡變成手持型的,觀看的物件也是直接放在顯微鏡上,這個讓我想到雷文霍克的顯微鏡啊。
設計顯微鏡10



幾個重點:無線傳送影像到眼鏡、自動調焦、自動調光、無線充電、綠色能源。

有些到野外工作的科學家,的確會利用太陽能板獲取電能來提供光源。另外無線傳送影像,這個我們已經可以用airplay和miracast等wifi技術來作到了。
設計顯微鏡03

有了這些想法之後,最後就是讓學生能親手製作顯微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