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pikapika,用光線塗鴉



夜晚無趣嗎?玩玩Pikapika吧!
只要用相機和手電筒就能用光線塗鴉呦!

前幾天我們帶學生去了三天的墾丁,晚上除了有文昭老師的星象教學之外,我們還帶了學生玩這個有趣的Pikapika。


玩pikapika最好的工具是腳架+有B快門的相機+手電筒
如果沒有這些工具,也是能玩啊。我們用的是傻瓜數位相機,只要調整成煙火模式,就能比擬B快門,差別只是快門時間只有幾秒而已,沒辦法延長更多的時間。

玩pikapika最重要的秘訣在於「遮」,因為pikapika是讓相機長時間曝光,然後拿手電筒在相機面前寫字、畫圖。但為了要讓線條能分開,所以在每個筆劃之間要用手遮光。另外一個秘訣就是,手電筒的光一定要對著相機的鏡頭。

只要掌握這些技巧,看你要畫魚、畫星星通通可以喔






畫章魚


畫螃蟹也是可以的


甚至也可以寫字喔,不過這裡要再加一個秘訣,就是字要相反,拍出來才會變正的,所以要多嘗試幾次,找到正確的位置才行。



如果要在人上面加線條,重點就是被拍的人要保持不動,在後面畫線條的人要一直動,只要一直動,人就會消失。



下回有機會晚上和朋友一起出來玩,別再只是混夜店、唱KTV,你也可以玩玩Pikapi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