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我的第一位學生

年初的時候,收到一封信,問我是不是曾經在桃園的文昌國中任教。

原來寄信的是我教師生涯的第一位學生啊

前一陣子意外找到他的blog,原來我在他心中是這樣啊。
想不到他現在在圈內那麼紅
得過獎、上過新聞、當過封面人物、出版社找過他、政府機關用過他的「作品」
我國中時,他是個大學剛畢業、剛執教的新老師
雖然阿簡沒有我們班的課
我也忘了怎麼認識他
但我成為他教學生涯的第一個學生
他知道我的興趣
帶我參加桃園虎頭山野放螢火蟲的活動
活動完還去探尋夜行生物
第一次有專家帶我野外觀察
從天頂的星星,到地下的昆蟲
一步步引領我親近自然的美好和奧妙
後來也有交流生物的知識,或是聊聊天
但國中畢業後,就沒有他的消息了
沒在聯絡,也不知道他的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