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自己做個繃帶消化道


我一直很想也做個毛線消化道,就像我老婆阿梅一樣,你看這篇,有些她當初打這條「毛線消化道」的心路歷程,真是感人肺腑啊~

那時候還自己一個人租一個小套房,連桌子都沒有,這個消化系統其實是把筆電放在膝蓋上,一邊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用耳麥熱線聊天,一邊打出來的。

很好用。可是其實打的很爛,該時距離我上一次打棒針已經有十多年之久。只不過食色性也,既然男人開口,就假裝自己很賢慧。看了網頁竟然是英文的,所以是半回想半摸索的亂打一氣,成品被我嫌棄的要死,不過竟然在老師及學生間大受歡迎。




現在沒辦法再凹她打一個給我,除非要她再交一個男朋友。

不過上週我做了個網狀繃帶加乒乓球模擬蠕動之後,我突然變成【色藝兼俱中年男】,幾天之後,我居然自己也做了個消化道啦!




一切是從上周一開始的,我興高采烈拿著我的作品,-四條網狀繃帶縫的蠕動模型,給唐誼真老師看時,叫她也縫一條,結果唐老師唉唉叫說她不會縫。

下午她突然得意的拿出去健康中心A來的戰利品,一條更長的網狀繃帶,連縫都不用縫,這時候我才發現,啥米啊!原來網狀繃帶也有賣更長的啊,我以為都是短短一包耶!


後來我就去健康中心,跟護士姊姊聊天,了解一下,到底繃帶是有多長。原來網狀繃帶大盒的是一公斤,不過那太大了,我根本用不完,小一點的有25公尺一盒的。型號有一號到七號,號數越大,管徑就越寬。

當天晚上就到各大醫療器材行搜刮,有找到一盒3號的,25公尺長,賣300元。不過我沒買下,居然跑去別家買一盒7、8公尺長,賣180元的。我在想什麼啊。



後來我買了2大盒3號的(每盒差不多7、8公尺),5號和6號的各一小盒(每盒差不多1公尺),然後再拿去染色。3號是拿來做食道和小腸,5號做大腸,6號則是胃。






肝臟的部份是拿紅色毛巾縫了之後,翻過來填綿花做出來的。膽囊還沒做,會用3號的繃帶染綠色之後,塞顆乒乓球縫在肝臟底下。




這個是要做胰臟,直接拿襪子縫的。好啦,我知道不像,我會在上面縫上「姨丈」兩個字啦




這個是舌頭,拿粉紅色的襪子縫的,裡頭有塞綿花。




這個是胃,用6號繃帶縫的,右上方是食道、左下方是小腸。因為是管狀相通的繃帶,所以我可以讓食道裡的食團(乒乓球),通過賁門、幽門再進入小腸哩!




這一長條就是拿來當小腸的3號繃帶




這個是小腸接到大腸的部位,底下是盲腸和闌尾




這個哩,就是肛門啦,我本來只是想做出縊縮的效果,所以把內面翻出,縫了四條線,結果翻回去就真的變成菊花了。




菊花裡頭有啥哩?



哦哦哦,要出來了




呼~~~~
總算出來了,原來是「」啦


也是用3號繃帶,縫成一端尖尖,一端圓圓,裡頭塞綿花。不過這坨有點黑,大概是消化道哪裡出血了。

不瞞你說,其實我還有做紅色的便便,看起來根本就是血便。我想我應該用咖哩來染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