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藍牙自拍器改裝-線控藍牙遙控手機

嘿嘿,今天的改裝計畫計畫叫做「把藍牙自拍器改裝成線控藍牙自拍器無線遙控手機相機」
要一口氣唸完喔!

講得那~~麼複雜啊?其實就是把手機的藍牙自拍器變成線控的啦。

前兩個月才做了一個用Arduino控制手機快門,不過那畢竟得把線連到手機啊。我想作的是看能不能變成遙控的方式,於是我想到了這個藍牙自拍器。原始功能的它,可以藉由藍牙連接的功能遙控手機拍照。而且我想更進一步用photoduino 連接這個自拍器,來遙控手機拍照。

DSC03726

當然第一步就是拆了它
DSC03728


找到兩個按鈕的兩端,分別接線出來,黑殼上也各鑽兩個洞,讓線能被引出來。
DSC03729


外頭的再接上一個3.5mm的母頭,這樣就能跟photoduino直接相接了。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photoduino來作觸發拍照或是定時拍照了。
DSC03730


因為引線暴露太多,所以再用絕緣膠布貼好。
DSC03732

由於現在photoduino的韌體還可以用電腦連接,因此我就可以作到一個非常繁複的東西

用電腦連接photoduino,photoduino連接藍牙自拍器,藍牙自拍器連接手機,這樣轉來轉去,就是用電腦控制手機拍照啦。